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qp526的博客

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醉在西湖情怀中(感悟美文)  

2013-06-09 12:48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醉在西湖情怀中(感悟美文) - 视频大姐 - 视频大姐的博客

   苏堤春晓晓星高,西湖景致六条桥。艳阳天气春光美,水秀山青难画描。十景塘,细观瞧,一株杨柳间枝桃。引得名人留佳句,东坡游玩乐逍遥。
  柳浪闻莺莺巧啼,林中百鸟树头栖,风吹杨柳条条绿,两打桃花片片飞,鹦鹉叫,画眉啼,纷纷蛱蝴斗芳飞,借问酒家何处有,牧童遥指杏花西。
  曲院和风风拂凉,凉风吹动芰荷香,接天莲叶无穷碧,远闻檀板曲声扬,回身转,靠纱窗,後边望见岳坟堂,昔年父子被奸臣害,千秋万古永流芳。  

醉在西湖情怀中(感悟美文) - 视频大姐 - 视频大姐的博客

    雷峰夕照照莲莱,百草青青点翠苔,万种幽情能遣兴,四时佳兴动人怀,诗难就,曲难排,小有天园御笔挥,更有呢喃梁上燕,忽然飞去复飞来。  

    花港观鱼鱼自游,游来游去几时休,鱼攒水底藏深穴,茂林深处鸟来投,桃源洞,乐悠悠,万事无非一醉休,世间惟有渔家乐,江上渔姑架小舟。 
醉在西湖情怀中(感悟美文) - 视频大姐 - 视频大姐的博客

   断桥残雪雪偏无,眼前一带是西湖,闻说断桥桥不断,又道孤山山不孤,天下少,世间无,宛比名人笔墨图,不信人间有此景,画工还是欠工夫。 
  三潭映月月当空,四面周图在水中,画栋雕梁飞紫燕,长桥叠就巧玲珑,千年柏,万载松,好比巫山十二峰,沾衣欲湿杏花雨,吹面不寒杨柳风。    

    雨峰插云云接巅,南北高峰在眼前,青山绿水依然在,人老何曾转少年,灵隐寺,赛西天,得道参禅山济颠,天下名山僧占尽,算来名利不闲。   醉在西湖情怀中(感悟美文) - 视频大姐 - 视频大姐的博客

   平湖秋月月堪夸烂熳游人赏桂花,鸟宿深林人寂静,月光胜比日光华,秋云巧,颜色佳,晴云万里接天涯,今夜月明人尽望,不知秋思在谁家。
  南屏晚钟钟远闻,游人塘上冷清清,日落西山星斗现,禅堂里面点红灯,出家人,念经文,礼拜慈航观世音,保佑十方施主多荣真,大小人家庆太平,西湖十景在武陵。

    
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